墓青嚣

【焰钢】迷失的漂泊者(一)

ame:

迷失的漂泊者




  当一直寻找的东西完全纳入掌心,当一直追寻的尽头切实展现于前,当这份一直以来赖以生存的愿望实现之时,所感受到的,是内心几乎无法承载的喜悦与身上前所未有的轻松,可随之而来的是,侵袭喜悦并渗透进身体每一处神经的绝望。


  得到的同时意味着失去,解脱却无法释然,残留下来的只有内心中无所适从的空虚。


  但,我绝不会感到丝毫后悔,就算在我的世界已经没有任何归处。


 


(1)


  一月,季节所特有的寒潮侵袭了整个亚美斯特利斯,连绝对地理位置偏南的中心市也被寒冷所覆盖。即便如此,一贯少雪的中心市今年也没能有幸沾染半点冬的色彩,倒是街道两旁与路灯一起屹立着的梧桐树上歪斜的几支光秃秃的树杈有那么几分冬天的意境。


  冬季的黑夜总是比往日漫长,刚至傍晚原本该是漫天红霞的天空已几乎看不出什么光亮。爱德华沿着街道一步步向前走,咖啡色大衣的衣角以及随意系在腰后的腰带随着刮过的寒风阵阵飞舞,他右手提着小型旅行箱,左手按住被风乱吹的头发,在这萧瑟的冬夜中独自前行。


  阿姆斯特朗中校没想到自己能在好不容易从公务中脱身,准备回到阿姆斯特朗家代代相传的豪华宅邸的途中碰到这个难得一见的少年。不过说是途中,其实也只是在中央司令部的办公楼前罢了。


“哦!这不是爱德华.艾尔利克嘛!好久不见!”


  阿姆斯特朗中校的蓝色双眸中充满了异样的光彩,甚至在眼角处出现了粉红色的小星星。“中校还是老样子呢。”


  爱德华仰起头望着这个过分高大的人,微微笑着。


“是来找马斯坦少将汇报任务吗?”


“少将?”


“啊,对了。你不在的时候马斯坦准将在北境防卫战中立下军功现在升为少将了。”


“北边已经严峻到投入国家炼金术师的地步了吗?”


 爱德华皱起眉头。


“不。这次少将只是作为指挥官特派到前线的,据说打了一场十分漂亮的仗哦。”


“这样啊…大佐应该没有受伤吧?”


  尽管罗伊早已不再是上校军阶,但爱德华似乎并没有改变称呼的打算,虽说对方也并不在意这听起来很无礼的行为。有不少人对爱德华的称呼方式以及对待顶头上司的态度而感到十分不满,也屡次向罗伊弹劾,但最近却很少有人再提异议,一方面自然有罗伊默许的原因在而另一方面…


“少将还在原来的办公室。”


  言下之意就是让爱德华自己去确认吧。


“谢谢了。”


  爱德华没有再说什么,向阿姆斯特朗摆摆手又抬起脚步。


“爱德华!”


  爱德华停下脚步转过头。


“还有什么事吗?中校。”


  阿姆斯特朗微微垂下眼睑但很快又直视爱德华那双金色的眼眸,缓缓开口。


“前些日子吾辈去了一趟利赛布尔。”


“……”


  除了眼角处有一瞬难以察觉的颤动外爱德华并没做出任何反应。


“比拿克女士和温莉小姐都过得很好,那时正在忙着为新年做准备。”


“毕竟是婆婆和温莉啊。”


  她们是如此坚强的人,无论发生了什么都能够抓住希望好好地活下去,爱德华坚信。


……


对话又一次中断,爱德华的左手像是无意识地攥紧,白色的布料随着手的动作发生变形


“那么,我先走了。”


“阿尔冯斯也很有精神,最近似乎再次着手炼金术的学习了。”


  那个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名字进入爱德华耳朵的刹那他难以控制地顿住了身体。


“……”


“爱德华,你该回去看看的。”


  回去…


“无论如何,利赛布尔是你的故乡。”


  故乡…


“那里有比拿克女士,温莉小姐…”


  婆婆,温莉…


“还有你的弟弟。”


   阿尔!


“就算发生了那样的事情,那里也还有你的家人,有你的家。你该休息了。


  爱德华没有转身只是抬起头,宛如玻璃一般精致的金色眼眸望着昏黑的天空,所倒映在瞳孔上的景色却是虚无。


已经没有了,我的归宿。


“爱德华…”


“大佐还在原来的那个办公室吧,我先上去了。”


  爱德华向阿姆斯特朗笑了笑。


“如果机械铠坏了记得立马回去修理,如果被我看见变得七零八落绝对不会放过你。温莉小姐托吾辈代为转达。”


“谢谢。如果中校再见到她的话麻烦帮我说一声。”


 


  从门中回来后我终于看到取回原本身体的阿尔,与记忆中并无二样的面容填满了我的内心。自从母亲死后我从未如此的愉快和轻松过,即便我的手脚再无法恢复,但这并不算什么。我唯一的愿望实现了,我存在的意义达到了。




———————————————————————————————


  大家好久不见以及初次见面请多关照,不过真的有眼熟我的朋友吗?(笑)


这篇文章从月初就开始写了结果写到后来我自己也是越来越迷只好拖到了现在。本来打算和之前一样一口气发出来但感觉看起来会比较累所以就分开了,大家是怎么想的呢?这样会比较好吗?老实讲,这篇文我写的时候不是特别顺手希望大家还能海涵,十分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朋友们,希望在下节的时候有机会能和你们再见。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